忘川

于无声处听惊雷。

  我是从今年寒假,准备小高考的时候开始天天泡图书馆的。高一九门课把生活压得一片狼藉,小四门全都差得没法及格。那时候是真的很慌,全天都泡在图书馆里。后来救回来了。化学从本来的倒数第一到后来考过第一。

  从此爱上图书馆。

  记得第一次去图书馆开始就经常遇到一个姑娘,很瘦很漂亮,那次我们座位面对面,看到她笔袋里的纸条写着“努力,逼自己优秀”,她很认真,所以对她印象很深。

  遇到很多次之后,暑假里有一次我坐在外面走廊背书,正好看到她走出来,她自然而然地就对我笑了一下然后走了。当时我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。

  今天上午我还在想,很久没看到她了。会不会是准备什么考试,考完了所以以后不再来了?

  虽然没说过话,但是就像一直一起战斗的战友一样,看到了总会觉得熟悉亲切。

  我想着,虽然这也是美好的经历,但人类就是这么容易失散阿,我着实为这种特殊的失散而惆怅了好一会儿。

  刚刚我又坐在外面背历史,她背着书包来了,我们又自然而然地打招呼,然后她跟我聊天,一点也没尴尬。感觉就像我们不是之前都没说过话的人,而是一对老朋友一样。

  她比我想象的活泼,其实认真的时候特别正经,但聊起天来整个人都很大大咧咧。

  她是学医的,大二。说起我俩最初的见面,她说,寒假她在准备四级,现在已经在备考六级了。

  然后交换了联系方式,各自回去学习,她跟我说要加油呀。

  心绪难平,人世间真的是很神奇的地方,大概真如前段时间看到的那句话。

 

“在茫茫人海中相遇,便是最大的奇迹。”


评论

热度(9)